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上班第一天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
早上幾乎都在交證件影本跟領東西中渡過,
領完東西有交代一些事項後,

就排隊等各部門領進場學習了,
結果剩下7個人(包含我),
沒人領走就只能站在那邊等,
負責人跟人事一直在討論剩下的人的部份,
等了好久等到快睡著了,
終於有人來各自領去各部門了。

領班把我跟另一位(同宿舍)新人交給兩位在做黏合版的,
老實說我很緊張在想我能做的好嘛?
剛開始做手忙腳亂的,
帶我的人很有耐心,
叫我不要急,
先拿少量的來弄,
她說剛來而已很正常的,
我一直弄很慢,
她在旁教我訣竅,
慢慢的有變快一些,
勉強可以跟上速度。
(總共被電到8次超刺激的...。)


接著中午吃飯時間領班叫她負責帶我去,她怕我迷路一邊走一邊跟我說廁所跟飯廳在哪,
到飯廳有跟我說哪些要注意的,
人很溫和又有耐心。

下午五點的時候她下班了,
領班讓我們兩個新人去另一個站別撕東西,
這個工作超簡單的,
根本不用什麼學,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晚餐時間到了,
也都差不多撕完了,
就去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想去一樓拿水,
結果迷路了,
沒手錶可以看,
只好提前進場了,
結果剛剛撕東西那一站沒東西可做,
我就東看看西看看的,
沒事做半個小時,
之後領班一直在忙碌的狀態,
還雙手抱頭,
感覺快崩潰的樣子,
超好玩的我忍著沒笑。

之後領班忙完,
想著要讓我們做什麼好,
讓我們兩位新人去做下午學的那一站,
我跟他各學一半而已,
我還沒學操作機台的部份,
他沒學把東西擺上板子的部份,
就這樣兩位新人開始獨立作業了!
不過我們真的很悠閒,
做得慢還邊做邊聊天,
過了一個小時後領班叫我們別做了,
但是不確定是不是跟我們說,
所以繼續做,
之後又說了一次,
要開會了!?
剛來第一天就開會了,
訓話了35分鐘,
然後就下班了,
我還問人要回家了嘛?
完全狀況外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